“十全十美 团贺新年”龙华团区委陪你迎新春系列活动来袭,期待你的参与!
2023-01-13 0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十全十美 团贺新年”龙华团区委陪你迎新春系列活动来袭,期待你的参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曾琼媛)“龙华团区委今年的活动特别丰富,特别是可以抽免费的返乡车票,太给力了!”“非常感谢龙华团区委,给我们这些一线志愿者提供这么好的福利!”“龙华团区委暖暖的爱温暖着我们这群思乡之人!真好!”……新春将近,年味渐浓。龙华团区委推出“十全十美 团贺新年”新春关爱系列活动,让广大龙华青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年。

暖冬行动传承爱 慰问关怀暖人心

“大爷,我来帮您提行李”“阿姨,坐高铁从这边走”“请大家排好队,有序过安检”……

随着1月7日春运拉开序幕,2023年龙华区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同步启动。在深圳北站,涌现出更多“红马甲”,他们在U站、爱心家园、东西广场、进出站口、售票处、中转换乘等处,为旅客提供指引、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

2011年底深圳北站开通后,鞠秀兰是最早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一批龙华志愿者。12年来,她一直投身北站春运志愿服务。星火燎原,志愿传承。鞠阿姨坚持多年春运志愿服务,也带动了很多青年人参与到队伍中。青年志愿者全锴便是如此。他是一名研二学生,他负责候车引导服务,他说:“今年是我第六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在这里看到返乡游子们的笑容,我的内心也是暖暖的,能在他们归家时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冬日温暖,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一个微笑、一次伸手、一句暖语……一幕幕志愿奉献的画面不断闪烁在春运人流中。

1月12日上午,团市委书记高大伟,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一行来到深圳北站各志愿服务岗点位,与坚守在服务岗位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高大伟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叮嘱大家在志愿服务中要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也祝福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礼包。

今年龙华区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以来,共招募近770人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近2850小时。龙华青年们积极投身春运志愿服务,在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为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咨询指引、宣传提醒、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内容,引导返乡人员安全有序出行,让回家的旅客感受到深圳“志愿红”的热情与温暖。

龙华志愿服务格局再升级 首个街道级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授牌仪式

高大伟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治街道志愿者联合会授牌。龙华区首个街道级志愿者联合会——民治街道志愿者联合会于1月10日成立,这既是龙华区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接下来,龙华团区委紧紧围绕全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加大定格化服务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区—街道—社区—片区(街区)—网格—楼栋”六级志愿服务架构,高质量运作街道志愿者联合会,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在一核多元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群团作用。

当天,团市委一行还调研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和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新春活动大放送 团团伴您过大年

团区委“十全十美团贺新年”新春关爱系列活动采取线上互动与线下体验相结合方式,推出暖心车票、暖冬行动、小年夜饭、爱心驿站、学习计划、志愿慰问、关键词抽奖、年味征集、舞狮手游、健身打卡等十项“春节大餐”,为龙华青年的节日生活增添更浓郁的文化年味。广大龙华青年可以关注“龙华青年”公众号参与活动。详细内容先睹为快:

1.一张暖心返乡车票。团区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龙华文明号”爱心专列新春关爱活动,在春运购票高峰期开设爱心专列,为龙华区部分优秀志愿者和突击队员提供免费返乡车票,暖心助力其回家团聚,彰显龙华文明温度。

2.一场春节暖冬行动。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开展暖冬行动,号召全区青年在春节期间积极参与春运、交通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设置趣味打卡、新春送福、爱心物资发放等特色便民服务,让“志愿红”成为春节期间最暖的底色。

3.一顿温馨小年夜饭。团区委、区义工联邀请龙华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为他们准备一顿小年夜饭,让他们感受身在异乡胜似故乡的温暖,体会不一样的年味儿。

4.一个免费爱心驿站。团区委面向全区留深过年、住宿困难的青工,提供免费“青年驿站”住宿,让留深青工安居过一个温暖年。

5.一项青工学习计划。团区委面向全区青年推出“青工学堂”线上学习课程,提供思想引领、技能提升、公考培训、志愿服务、心理减压等系列培训课程,让学习成为青工春节期间最好的陪伴。

6.一份暖心志愿慰问。团区委、区义工联面向春节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开展爱心慰问活动,让每一位志愿者的奉献都有回应。

7.一次年度关键词抽奖。团区委在“龙华青年”公众号发起“福兔送祝福”年度关键词抽奖活动,在过年期间为龙华青年送去节日福利。

8.一场年味征集行动。团区委开展线上照片、故事征集活动,龙华青年将春节期间美好瞬间和难忘回忆进行分享,并选出较好作品在“龙华青年”公众号集中展示。

9.一款舞狮互动游戏。团区委在“龙华青年”公众号发布“舞狮子喜迎新春”小游戏并进行抽奖,让龙华青年在线上欢乐迎新春。

10.一个新年健身打卡。团区委面向全区青年开展新年“云动”健身打卡活动,点燃青年运动激情,让青年快乐健康“动”起来。青年可以线下健身、线上打卡的形式参加活动并赢得相应奖品。

“十全十美团贺新年”新春关爱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将一直持续至2月5日。接下来,龙华团区委将多维度、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好新春关爱系列活动,陪伴龙华青年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气洋洋的龙华年、温暖年。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