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再添文化地标 到“坝光之眼”看剧听戏吧
2023-01-13 08:4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东部再添文化地标 到“坝光之眼”看剧听戏吧

人工智能朗读:

剧院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1月11日,随着最后一段钢梁吊装完毕,位于大鹏新区的坝光文化中心正式封顶,建成后将成为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坝光文化中心位于坝光湾畔,该项目与一旁的坝光综合体育中心共同组成坝光文体中心,运用DNA链、海浪等特色元素,以“链接世界、解码未来”为规划理念,得到了“坝光之眼”的美誉。

坝光文化中心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5层,建筑高度30米,其中剧院14384平方米,包括拥有1200个座位的大剧场、406个座位的黑匣子剧场;图书馆4507平方米;文化馆4182平方米及公共配套1980平方米等。

该项目先后获得“深圳建筑设计奖金奖”“2021德国iF设计大奖”“2022年意大利A’DESIGN AWARD中国最佳设计作品展最佳设计奖”“2022年MUSE DESIGN AWARDS(金奖)” 。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