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花卉年味氤氲 泼红缀绿春光烂漫
2023-01-13 08:40
来源: 深圳晚报

灯笼花卉年味氤氲 泼红缀绿春光烂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春节即将到来,深圳街头巷尾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

连日来,在香蜜公园、莲花山公园等处,一串串大红灯笼被挂上树梢,与郁郁葱葱的树木相互映衬,把整个城市装扮得喜庆祥和,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1月12日,被红灯笼装点的香蜜公园氛围喜庆祥和。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各大商场超市内,喜庆的装饰挂件、春联、福字、窗花贴纸、迎春年画等春节元素随处可见,一片红火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搭棚架、贴背板、装电源……昨日的罗湖区爱国路迎春花市筹备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置。时隔6年重启,承载着深圳人时光记忆的爱国路迎春花市将带来“烟火气”的回归。花市举办期间,爱国路将蝶变成华彩缤纷的鲜花海洋,将节前的鹏城装点得喜庆热闹、春意盎然。

1月12日,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深圳晚报记者余海洪摄

今年的迎春花市主会场布置在福田区岗厦西片区海田路(深南大道至福华路段)及周边区域。昨日下午,记者提前探营,只见花市主会场主牌楼已然立起,它以“百花逐春”为设计灵感,以阶梯为布置形式,品种繁多、颜色各异的鲜花在阶梯的形式上层层抬升,寓意着新的一年步步高升,唯美的花海势必成为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赏景的绝佳去处。

1月12日,农园路旁,树木被一串串灯笼装扮得格外喜庆,吸引市民驻足拍照。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