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万元!百名环卫工获资助
2023-01-13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每人1万元!百名环卫工获资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钟子杰)昨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新春送暖·慰问困难环卫工人活动”,向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的暖意和希望。据悉,今年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对2022年各区申报的因病、因事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100名环卫工人,每人给予1万元资助。

今年59岁的裴红治在深从事环卫工作18年,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2005年,裴红治在工作中因交通事故导致脑偏瘫,为治疗已花费大笔资金。今年7月,妻子又不幸因交通事故造成腿部骨折,让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目前,裴红治一人在深圳打拼挣钱养家,妻子在老家负责照顾家人。其弟弟一直未娶妻生子,在2019年因中风引起脑出血、脑梗死、偏瘫等疾病,治疗费用均由裴红治负担。“感谢政府和基金会的关心!让我今年过上一个安心年,非常感谢!”双手接过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的裴红治连声道谢。

近年来,深圳从社会发动、政策监管、行业转型等方面综合发力,保障环卫工人发展提升,打造“关爱环卫工人”品牌,将社会的关心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权益,让环卫工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据悉,2022年,深圳环卫工人平均实发工资较2016年提高超过50%。

此外,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凝聚各界公益慈善力量,以“关爱环卫工人”为主要项目,为环卫工人群体突发交通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特困家庭、子女上学等困难提供援助。截至目前,基金会累计接收爱心善款6900余万元,投入公益项目支出累计4900余万元,发放550余万元物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