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50个购花点让你“幸福满屋”
2023-01-13 08:11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市350个购花点让你“幸福满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实习生 黄怡)1月12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3年深圳迎春花市暨年度城管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深晚记者在会上获悉,花市将在1月15日至1月21日,开展为期7天的活动。2023年深圳迎春花式采用1+10+N的模式举办,即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若干个分散的购花点。全市购花点约350个,购花档位约2900个。曾经满载深圳人年味的爱国路花市也将在1月15日回归。

▲承载着深圳人记忆的爱国路迎春花市,即将在本周末回归。深圳晚报记者宁杰文摄

本次迎春花市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天元中心大街。会场将以“百花逐春”“‘卯’足劲”等为主题,采用花卉、兔子等设计元素呈现美丽多元的迎春花市。除了数量众多的花档,主会场还有丰富多样的年味活动,时空花镜奇妙夜、艺术走秀、花车巡游、非遗赋彩……民俗节日撞上现代艺术,把花市玩出“花”样。

10个分会场分别选址于福田区香蜜湖·四季花谷、福田区深业上城、罗湖区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盐田区中央公园南区西侧、南山区荷兰花卉小镇、宝安区西乡福中福花卉世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附近、龙华区壹方天地、坪山区体育中心、光明区大仟里广场。

此外,全市还有分散的购花点,由现有花卉市场、花店的基础上自行组织。具体购买点可关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获悉详情。

春节期间,也少不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近500条道路上悬挂了灯笼约15万个;红荔路等18条道路上悬挂国旗约4500面。同时,全市17栋建筑媒体立面上还会播放新春视频动画,播放时间为1月20日至1月27日。1月20日至1月27日,福田中心区每晚举办3场灯光表演,除夕当天安排特别跨年版本。市区主要公园也布置新春小型花卉作品89处,花卉景观约3万平方米,悬挂大小灯笼2.4万余个、灯笼串6万余串,让市民体验优美自然和谐的公园节日景观。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