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春节出游个人防护别大意
2023-01-13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春节出游个人防护别大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和市民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交织叠加,人流车流高度集中,加之低温、冰冻、大雾等风险因素的影响,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市民:

一、合理安排出游。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情况、疫情情况、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在冰冻、大雾等不良天气外出旅行。同时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

二、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关注出行安全。开车上路前要检查维护好车辆,掌握路况天气情况,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乘坐运营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四、增强安全意识。冬季出游,做好防寒保暖。参加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