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心,我们工作也安心”——南山爱心寒托班解医护人员等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
2023-01-13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孩子开心,我们工作也安心”——南山爱心寒托班解医护人员等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 通讯员 何琦卿 宋婉玲)“老师,看我操作对不对”……11日上午10点,记者一走进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就看到孩子们正跟着老师做科学实验,孩子们身着白大褂、手上拿着小工具、不时围着老师问个不停,气氛好不热闹。

原来,这是南山团区委、区少工委主办的“吉兔纳福 童聚一堂”爱心寒托班活动现场。“这次寒托班为期5天,面向辖区医护人员等双职工家庭,总共招募了100多名青少年,开设了各种特色活动,主要为了减轻双职工家庭带娃儿难题。”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宋婉玲介绍。

“我家就住在活动中心附近,这几天早上,我都是走路过来的。”何晨婳今年7岁,读一年级,她介绍,爸爸是软件工程师、妈妈是护士,都要工作。“在家里,就我一个人,来这里,就有一群小伙伴儿,能结交新朋友”,她最爱做手工,第一天就做了一个兔子包,回家就开心地展示给妈妈看。

“这个寒托班来得太及时了。”晨婳妈妈是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的护士,这几天,她都忙着照顾病人。“以前放假会给孩子报兴趣班,现在兴趣班都暂停了,还好发现这个寒托班,真是太感谢了。”她说。

13岁的李宇轩是活动中心的常客,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爱心托管班了。“去年暑假我参与过暑托班,感觉挺好的,这次寒托管,爸爸就又给我报名了。”他说,爸爸是医生,妈妈工作也忙,奶奶在家还要带妹妹,“来这儿,爸妈不会担心我玩电脑”。“现在我来中心参加活动,以后,还要来做义工”,他补充。

“去年暑假,我们就参加过一次,印象很好,今年寒假,很幸运又有机会来参加。”宇轩爸爸是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的医生,“这段时间,工作压力很大,我是骨科医生,都要参与到呼吸科的工作中来”。他说,寒托班帮他分解了部分压力,也希望孩子在班上能有所收获。

“他们一直服务大家,我们也想为他们服务。”宋婉玲介绍,这次寒托班旨在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一线双职工子女。寒托班通过开展音乐体育、非遗传承、劳动实践、红色教育、科普编程等活动。

据介绍,爱心寒(暑)托班系南山一项特色活动,已连续承办了3年共7期,先后为南山区优秀少先队员、来深建设者和快递小哥子女、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提供了565个公益学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