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六届二次党代会召开
2023-01-13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盐田区六届二次党代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 吴禾昆)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代表中共盐田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据了解,盐田区今年将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盐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盐田各项事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成效。据悉,2022年盐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逐季上扬,预计全年总量将突破800亿元。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会议对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全面安排,并提出了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等2023年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