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宣传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2023-01-13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宣传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1月12日,由前海管理局主办的“深港携手 共赢未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宣传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此次推介会是香港和内地有序恢复正常通关后,深圳前海首次赴港推介,活动释放前海“八大利好”,诚邀香港及国际人才、企业到前海谋发展、赢未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出席。

曾湃表示,近期,深港口岸有序恢复正常通关,为深港携手共创未来,在全球新一轮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提供了有利契机。前海始终牢记“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初心使命,将主动对接香港、服务香港,围绕金融、法律、商贸物流等香港现代服务业优势产业,健全深港合作机制,完善惠港政策体系,实施“前海全球服务商”计划,营造港人港企在前海“无差异感”营商环境、生活环境,充分发挥深港两地优势,携手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助力香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诚挚邀请香港及国际人才、企业到前海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曾国卫表示,前海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最重要的合作平台之一。多年来,港深携手为香港专业服务业进入前海搭桥开路,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广受香港业界欢迎。在前海扩区以及特区积极发展北部都会区的情况下,港深两地的互动和合作必定会更为紧密。香港会积极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与深圳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支持社会各界抓紧前海扩区带来的机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