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文体中心“暖蜂驿站”暨“党建+”活动室揭牌启用
2023-01-13 0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坂田文体中心“暖蜂驿站”暨“党建+”活动室揭牌启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郑嘉恒 古震华 唐永国)1月12日上午,龙岗区首家“暖蜂驿站+党建活动室”在坂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工地揭牌,来自深圳市建设工会、龙岗区总工会、区建筑工务署、区住建局及华侨城光明(深圳)投资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中建八局深圳科创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坂田街道文体中心“暖蜂驿站”暨“党建+”活动室揭牌启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龙岗区总工会、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等部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对建筑工人的关心关爱,联合龙岗辖区内建筑工地、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通过打造暖蜂驿站、“党建+”活动室,让一线建筑工人们感受到家般的温暖。去年12月底,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筑工务署等部门联合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中建八局深圳科创发展公司在坂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工地,打造龙岗区首个“暖蜂驿站+党建活动室”。

image.png

建筑工友在“暖蜂驿站+党建活动室”休息。

“工会组织是咱家,遇到困难您说话”,走进暖蜂驿站醒目标语立马映入眼帘,让每一位来到暖蜂驿站的建筑工友感到温馨亲切。记者看到在这个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的“暖蜂驿站+党建活动室”,有休息室、卫生间、小型活动室,除配备冰箱、空调、微波炉等服务设施外,还提供急救箱、AED除颤仪等急救用品,配有书籍、报刊等,各类设施设备齐全,能及时为建筑工友和周边快递员提供充电、休息、就餐和急救等服务,让建筑工人们“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应急有保障”。

image.png

“暖蜂驿站+党建活动室”配有书籍、报刊等。

“现在天气冷了,干完活后,我来这里休息一下,喝点热水,暖暖身子。手机没电了在这充电,用这里Wi-Fi给家人视频聊天,我特别喜欢这里!”当天上午11时,刚从工地干完活王师傅和同事们来到“党建+”活动室,歇息吃零食。

中建八局深圳科创发展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刘涛指出,暖蜂驿站和“党建+”活动室的启用,是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中建八局深圳科创发展公司联合政府部门,落实党建引领,深化工会服务的重要实践。坂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部将始终践行“幸福南方”战略,立足解决工友困难实际,优化服务工友措施,提高工友归属感幸福感。

image.png

建筑工友在“暖蜂驿站+党建活动室”用Wi-Fi跟家人视频聊天。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负责人魏鑫表示,厚植为民情怀,把关心关爱劳动者的工作做细做实,坂田街道文体中心暖蜂驿站和“党建+”活动室的启用,是工会关怀向基层一线进一步延伸的生动体现,为新产业工人与新就业群体打造了一个身心休憩地,希望坂田文体项目暖蜂驿站能坚持与时俱进、常建常新,成为职工服务阵地的“连心桥”,在做好基础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扩大延伸暖蜂驿站和“党建+”活动室的服务范围和触角,让驿站和活动室真正成为传播正能量的“发电站”、服务人民的“爱心站”、传递温情的“暖心站”,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

image.png

建筑工人用微波炉热饭。

1月12日中午12时,建筑工友刘师傅带着午餐来暖蜂驿站,“这里有微波炉可以加热饭菜,让我们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还可以在这里休息,真是为我们户外工作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刘师傅说。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专家周子晓介绍,坂田街道文体中心暖蜂驿站及“党建+”活动室,将进一步完善共享服务体系,减少户外工作者日常充电难、饮水难的不便,并将相继推出“义剪、义诊、义卖”等系列爱心服务,全方位保障建筑工友权益,强化工程项目“家文化”。当天,还开展了节前慰问建筑工人活动,为一线20名建筑工友送去新春祝福与“春节大礼包”等年货慰问品。

据了解,坂田街道文体中心位于坂雪岗科技城片区,紧邻华为园区,是坂田街道“十四五”开局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1.16亿元,总用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功能包括图书馆、文化馆、体育综合馆、全民健身综合馆、配套设施及辅助用房等,是以构建特色体育产业为引领,打造集全民健身、文化休闲与教育、图书阅览、电子体育、公益性文体公共服务于一体,以服务坂田街道企事业单位和居民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的综合性文体中心。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