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艺迎春开年第一秀!“兔”气扬眉进四区
2023-01-12 23: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文艺迎春开年第一秀!“兔”气扬眉进四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邱嘉熙)1月12日上午,随着一辆坪山艺术巴士缓缓开入香江工业园,坪山迎春系列活动之一“春风暖坪山、文艺进四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坪山居民身边。

坪山区致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东部文化高地,将出台公共文化“进四区”制度,进一步推动品质公共文化服务向社区、校区、园区、厂区倾斜延伸,整合高质量文化艺术资源,真正实现“家门口”的文化服务,实现文化坪山全域润泽,提升坪山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与文化幸福感。

“春风暖坪山、文艺进四区”迎春系列活动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精心甄选在第二届坪山市民文化节涌现出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以及坪山区文化馆文艺骨干创作的《热血难凉》《写给秋天的情书》等体现坪山良好精神风貌的作品活动还特邀坪山区美术家协会、坪山墨香荟书画院,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市民现场进行美术创作。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呼朋引伴,前来欣赏演出,并观看艺术家即兴美术创作。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坪山区书法家协会理事、坪山区美术家协会监事王旭信老师特别为市民朋友带来大展宏“兔”系列写意创作成为“爆款”,一组组憨态可掬兔子跃然纸上,受到市民朋友热烈追捧。

据悉,本次坪山区迎春系列活动将从2023年1月9日持续至2月5日,分为“兔气扬眉”迎春系列、文脉坪山非遗系列、坪山春风精品系列、春暖坪山体育四大主题系列活动,策划汇集草地民谣节、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大万祭祖、麒麟舞巡游等活动百余场,为坪山市民打造春节艺术盛宴,为坪山城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

[编辑:杨涛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