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年关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2023-01-12 2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年关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李雷新)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压实辖区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消除各类事故安全隐患,切实营造祥和的假日氛围,近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部门联合消防、安监、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对辖区的商铺、超市、小卖部等“三小”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围绕各个场所是否存在生产、存储、销售非法渠道烟花爆竹、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对发现存在安全问题的商铺责令当场整改,不留隐患。

同时社区网格员对商铺销售人员进行政策宣传教育,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在辖区各大小区宣传栏及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张贴《禁止燃放、经营、储存、运送烟花爆竹》宣传海报,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引导居民群众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文明过节,共同创造并维护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同时,福城街道温馨提醒市民可直接向各区公安分局和辖区派出所、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辖区市场监管所、各区应急管理局、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街道执法队举报,也可直接进行电话举报。

据了解,福城街道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923人次,检查辖区便利店、日用百货商店、快递物流点共154家,工业区办公场所、仓库45家,暂未发现非法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等行为。

[编辑:陶倩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