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普通高考补报名2月15日开始
2023-01-12 17: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3年广东普通高考补报名2月15日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获悉,为做好深圳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补报名工作,满足因各种原因尚未参加高考报名人员的需求,经省教育考试院研究决定,于2月15日至17日安排一次高考补报名。

市招考办介绍,鉴于补报名时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体育、艺术术科统考、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即“3+证书”考试)和2023年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即依学考成绩录取)已经结束或已完成考试编排,拟报考上述招生考试类型的考生不列入补报名范围。拟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但未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考生,须在补报名期间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否则不得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的报名、考试和录取。

考生先进入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凭姓名、证件号注册考生账号,设置密码,并绑定手机号。报名前,考生应事先准备符合广东省报考资格的相关证明材料,在所在学校或社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核。应届毕业生可由所在学校事先核准考生报考条件和材料,再集体办理报考手续。往届毕业生、社会人员须持报名材料到社会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经初核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由报名点派发考生号。

随迁子女考生要在2月12日至15日期间登录“深圳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申报系统”,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市招考办统一报送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在学校或社会报名点获得随迁子女考生号,进行高考补报名。

(原标题《2023年广东普通高考补报名2月15日开始》)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