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三大类奖项揭晓
2023-01-12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三大类奖项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汤莎)1月11日下午,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成果展示会暨先行示范区金融大讲堂在深圳市民中心成功举办,现场举行了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颁奖仪式,并选取了部分代表性成果进行展示,52.8万人次在线收看了本次活动。

深圳自2005年起在国内率先开展金融创新奖评选工作,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 累计2200多个项目参与评选,总奖励金额超过2亿元,极大激发了全市金融创新活力,一批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项目脱颖而出。本届 金融创新奖评选工作共收到254个申报项目,围绕科创金融、跨境金融、社会影响力金融等金融热点,以及可持续金融、普惠金融、企业纾困等市委市政府金融重点工作展开申报,亮点纷呈。经形式审查、初审、复审、金融决咨委审议和评审等环节 ,最终评选出“推进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贡献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特色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贡献奖”、“特色奖”一等奖颁奖仪式

“推进奖”颁奖仪式

 

“贡献奖”、“特色奖”二等奖颁奖仪式

“贡献奖”、“特色奖”三等奖颁奖仪式

在项目展示环节,来自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获奖项目介绍。

郑南磊作项目点评

深圳证券交易所研究所副所长郑南磊在点评中指出,金融创新是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深圳作为全国重要的金融中心,金融发展模式向来注重科技赋能,金融创新能力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在转化新产业科技为新金融工具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天的展示项目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不同方面体现了维护金融安全、发展普惠金融、提高融资精准度、推动资本市场改革的宗旨,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对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的有效推动。

王忠民作项目点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忠民在点评中指出,深圳在金融创新领域的优势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金融创新合力:一是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拥有庞大的金融市场,在需求端为金融创新注入了强势动能;二是深圳的资本市场成熟度较高,拥有较为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深圳金融业务的种类丰富齐全;三是深圳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土壤,多年来金融监管部门始终致力于为金融业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深圳金融业积极运用新逻辑、打造新工具、提供新服务、开拓新市场,走过了恢弘磅礴的昨天,立足于硕果累累的今天,一定能够迎来灿烂辉煌的明天。

本次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成果展示会暨先行示范区金融大讲堂活动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提供支持。(供图: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