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前海!企业货物一链登机出海
2023-01-12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去前海!企业货物一链登机出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日前,记者在前海综合保税区看到,此处货柜车络绎不绝。在美邦链通国际航空物流仓库,导光板、信号转换器、导热胶片等货物迅速完成订舱、打板、安检等全部航运流程,通过短途驳运安保链顺利运抵深圳机场国际货站,由机场放行机构核查后予以放行,无须再次在机场实施安检,实现了快速出口。美邦链通国际航空物流总经理汤玲丽说:“这一模式为我们节省了约30%的物流成本,物流时间更为可控。”

据了解,为了推动前海合作区内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物流联运直达直运,适应贸易通关便捷化需求,深圳海关在2018年推出“前海离港空运服务中心”,打造广深港“航空货运登机口”,创新实行航空货运一体化,通过创新叠加中转分拨集拼、“全球中心仓”、口岸非侵入式查验等系列措施,企业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完成一系列进出口服务功能,货物送抵香港、深圳、广州三大机场后即可直接“登机”出境,形成了以前海为中心的“全球揽货—前海集聚—机场直飞”进出口贸易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机场获得了全国首个航空货运短途驳运安保链试点批复,深圳机场“前置安检”项目在前海正式运作,这意味着深圳机场已在前海打通了全通路机场服务功能。

“从去年开始,我们完成了广深港澳等机场货站的前置,这相当于把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机场的货站延伸到了前海综合保税区。得益于此,今年我们运作货量已破6万吨大关,货值达42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汤玲丽介绍道。目前,美邦链通主要服务的客群已涵盖机场、航空公司,国内外各大货运代理以及大疆、英特尔等高端制造企业。

走入前海综保区另一单元的利丰前海供应链管理中心仓库内,工人们细心地进行货品封装,一旁的智能仓储机器人正在货架间进行高效分拣,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里主要负责鞋服类货物的分拨工作,是Lee、Tommy Hilfiger、CK、A&F等国际品牌的亚太配送中心。”

这家同样来自“大前海”的国内仓储物流机器人领域独角兽企业海柔创新已走向海外。10月26至2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东南亚物流展会上,海柔创新首次完整地展示了系列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观展客户驻足洽谈。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