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湿湿!“数九寒天”春雨绵?寒潮即将发威,深圳下周就要“冻”上了……
2023-01-12 10:26
来源: 晶报APP综合

湿湿湿!“数九寒天”春雨绵?寒潮即将发威,深圳下周就要“冻”上了……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毛毛细雨继续飘荡在深圳上空,相对湿度图熟悉的克莱因蓝又回来了,众享“湿滑”。

今天(12日)太阳仍然“休假”,云雨“值班”。受雨雾影响,局地能见度在1-3公里,上班路上注意安全。午间气温回升,大家可以换成轻薄点的外套。

虽然没太阳还下雨,按理说1月份应该是让人冻得瑟瑟发抖的日子,然而最近这些天,气温有点太“high”了,穿着轻薄两件套也不冷,出门走一会儿还出汗了,这是1月该有的气温吗?

深圳将迎来近期暖热高点,下周一至春节前天气转冷

12日前后,全国多地将迎来近期暖热的高点,东北大部最高气温都将达到0℃以上,长江中下游重回20℃上下。

不过,2023年首次寒潮已经启程,之后气温会被“锤”得很惨,降温预报图又是紫一片红一片,中央气象台发布了2023年首个寒潮预警。平时存在降温老大难问题的福建、广东、海南、广西等地这次也会体验到冷空气的实力。

深圳也不例外,目前气温仍处于上升期,哪怕是阴雨连绵,也阻止不了体感越来越热。不过到了下周寒潮来袭,气温就直线下降,最低不超过10℃,“小冰人”再次上线。

今日天气: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17-22℃;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75%-95%。

天气趋势:13-14日阴天到多云,偶有小雨,天气暖湿有雾;15日午后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加大,气温下降;16-19日渐转晴天干燥,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天气寒冷。

总结而言,先雨雾,气温逐日回升;后晴冷干燥,气温下降。深圳天气提醒:

● 本周中后期多雨雾,雨时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大家出门注意交通安全。

● 16-20日渐转晴冷,阳光增多,大家可以在春节前适时进行洗涤晾晒,干干爽爽迎接新年。

● 天气变化快,小伙伴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勤穿脱衣物,预防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让自己保持一个最舒适、良好的状态,愉快回家过年。

降温核心时段来了!降温日历看你家气温何时暴跌

今年首场寒潮已于1月11日启程,未来五天将大举南下横扫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剧烈降温和风沙雨雪天气。此次寒潮将直抵海南,降温区域覆盖我国29省区市。13至14日,北方大部将陆续进入核心降温时段;南方的降温要滞后一些,在15日前后,但降温幅度十分猛烈,累计降幅超15℃的区域比比皆是。

寒潮来势汹汹,降温过后,中东部大部不仅能体会到常年“三九”应有的寒意,气温还将由较常年同期偏高转为偏低。在此提醒大家,寒潮来袭,多地冷暖差异极大,最厚的衣服是时候登场了。目前正值春运,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带足随身保暖衣物,让穿衣节奏紧跟任性的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健康平安团圆。

温馨提示:这些“取暖”隐患,或危及生命

气温骤降,“取暖神器”使用频率提高,温暖背后的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取暖莫忘安全,一起来学习!

趁这几天温暖

大家把厚衣服都准备好了

寒潮这次是见真章了!

来源|晶报APP综合深圳天气、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