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优化普惠性幼儿园奖补政策
2023-01-12 08:3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优化普惠性幼儿园奖补政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深晚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近日深圳市教育局与深圳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深圳市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办法》的通知。深圳将优化普惠性幼儿园奖励性补助政策,通过政策引导、业务指导、强化监管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普惠性幼儿园办学品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均衡发展。

《办法》共五章二十四条,适用于本市社会力量举办的普惠性幼儿园。其中,“申报与认定”部分主要明确了普惠性幼儿园的申报条件和审核流程。“扶持政策与经费管理”部分明确了普惠性幼儿园补助经费标准和使用用途。“办学管理与绩效考评”部分主要就教育行政部门对普惠性幼儿园的管理和绩效考评做出规定。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普惠性幼儿园是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区应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优先在公办幼儿园不足的区域认定普惠性幼儿园。

《办法》确定,普惠性幼儿园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班每年不低于4万元(生均为1333元/年)调整至逐步实现每生每年不低于6000元。各区可根据财力,分年度逐年提高生均补助标准。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