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把职业技能竞赛分为三类管理
2023-01-12 08:3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将把职业技能竞赛分为三类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印发了《深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明确深圳职业技能竞赛实行分类管理,分为省级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

市选拔赛包括: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省选拔赛)深圳市选拔赛;全省行业企业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全省专项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

市一类赛包括: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单独主办,或者会同市级以上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跨行业(系统)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

市二类赛:经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同意,由市级以上有关部门主办的全市单一行业(系统)特有职业(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区人力资源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单独主办,或者会同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的跨行业(系统)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

《办法》还明确,职业技能竞赛实行主办单位负责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主办单位承担统筹管理、组织实施、监督检查、仲裁处理等工作。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