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1-12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昨天上午,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深圳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在会上强调,当前,春节前后是安全生产事故重要防范期,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全面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黄敏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查找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各领域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对风险隐患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解决,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春节等重要节点的安全保卫战,突出重点领域抓防范,对于大型群体性活动安全,要坚持疏、管、控结合,坚决落实“活动一张表,管控一方案,应急一预案”,对于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严防严控;要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着力解决我市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带头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一线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创新监管和服务手段,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加强应急值守,形成全市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