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进入道路交通出行高峰
2023-01-12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明起进入道路交通出行高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明天起出深车辆将开始增多,道路交通进入出行高峰期,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昨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举行道路交通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今年春运期间的三个主要特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明显上升,全市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将超60万辆次,同比约上升20%,其中出深车流量预计上升35%,入深车流量将上升超15%;高峰时段集中,预计1月13日出深车流增多,高峰将从1月13日中午开始持续至1月19日夜间;交通拥堵压力增大,春运车流总体上升、出行时间更为集中,再加上可能的恶劣天气,预计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缓行路段频次以及缓行路段车辆排队长度、持续时长都将同比上升。

交警部门提醒客运企业,务必严格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把车辆和驾驶员安全检查关,确保春运旅客平安。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时刻谨记交通安全。针对春运期间重点交通违法,尤其是涉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客运车辆超载、超速、“6座以上小客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可通过报警电话、“随手e拍举报”小程序等渠道举报。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