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平均降价55%
2023-01-12 07:34
来源: 新华社

好消息!平均降价55%

人工智能朗读:

据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选企业既包括一些知名国际企业,也包括国内企业。集采前价格较高的士卓曼、登士柏、诺保科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中位价5000元降至1850元左右,市场需求量最大的奥齿泰、登腾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中位价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实现与临床需求的良好匹配。

全国近1.8万家医疗机构参与此次集采,其中包括1.4万家民营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的广泛参与将大大方便群众享受价格适宜的种植牙服务。

(图源:图虫创意)

下一步,医保部门将做好集采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前的准备工作,并将在近期对种植牙过程中配套使用的牙冠耗材开展竞价挂网,同步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使种植牙服务的三类主要费用构成同步下降。

据介绍,预计2023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种植牙费用综合治理结果落地实施,患者将全面享受到降价后的种植牙服务。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