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闭幕 3万人现场观展 金融科技成果亮眼
2023-01-12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闭幕 3万人现场观展 金融科技成果亮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昨日,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会展中心闭幕。作为深圳2023年的开年大展,本届金博会吸引了近300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1000多款金融产品集中亮相,现场观展近3万人次。展会特别设置的金融人才交流对接专区提供了超2000个优质岗位,现场咨询3000多人次、线上超万人应聘,为用人单位与金融专业人才搭建了精准对接交流平台。

科技是深圳金融始终如一的底色,也是本届金博会展示产品的亮点之一。前海展区内,一块CAVE沉浸式体验投影大屏将整个前海“搬”到了现场,观众置身其中,可在鳞次栉比的高楼间领略前海金融创新的蓬勃动力;招商银行展区内,屏幕里的一位AI交易员引起关注,这是该行人工智能在货币市场交易领域的初步探索,可分担资金交易员日常工作中重复报价、重复回复、手工计算等操作;腾讯云展示的数据员工,可以承担客服、柜员、理财师、培训师等多重角色,使企业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度,随时随地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同时,本届展会特别设置的“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区”,邀请了金融科技相关科研院校、企业、专业机构全方位展出金融科技创新技术成果,逾200项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

金博会期间,共有8场专业论坛举行,包括资产证券化与REITs高峰论坛、深港科创金融合作交流会、深圳金融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等,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围绕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创新等热门领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探讨交流,助力深圳金融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丰富的现场互动活动也是本届金博会的亮点之一。本届金博会设置有市民关注的金融风险防范展示、金融宣教等内容,通过现场打卡、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有趣环节,帮助消费者建立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正确认知,引导理性投资。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