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助力环卫精细化管理 获评全区环卫测评年度第一
2023-01-11 2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助力环卫精细化管理 获评全区环卫测评年度第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魏展浩 叶海燕)1月11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的2022年度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通报中获悉,光明区马田街道以88.42分获得2022年度区环卫测评榜首。据悉,该街道全年共获得3次月度考核全区排名第一。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助力环卫精细化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马田街道勇于创新。一是坚持制度先行,将“红色小分格”融入环卫工作中,以“小分格”为目标管理单位,把环卫工作任务具体分配到80个“小分格”中,进一步明确各环卫企业、环卫人员等主体的工作职责。二是加强人员队伍力量配置,根据每个“小分格”内的人口数量、道路、商铺等情况,动态调整“小分格”内的工作人员人数,将环卫工作进一步精细化、科学化。三是广泛凝聚力量,把“小分格”内的下沉干部、格长、格员、志愿者以及义工等队伍力量融入环卫工作中来,汇聚强大工作合力。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助力环卫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该街道市政部门每日对辖区27个城中村、2个集贸市场、14个垃圾转运站、129条市政道路等进行全覆盖清扫冲洗和清运生活垃圾,全力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无盲区。同时组织队伍每周到下属8个社区开展环境卫生质量模拟测评,对12类场所的清扫保洁情况进行自测自评,及时整改测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全年共开展环境卫生质量模拟周测评38次,进一步补齐了环境卫生短板,让马田市容市貌焕发光彩。

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发挥好小分格的工作优势,在小分格中做实做透市政环卫工作,不断推动街道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辖区群众打造高质量宜居宜业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