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深圳首班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从深圳东站开出
2023-01-11 2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深圳首班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从深圳东站开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由迪)1月11日,兔年春节进入倒计时,深圳铁路首班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团体专列K1020次列车于19:05从深圳东站出发,开往江西九江。其中,来自深圳市江西商会的13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坐上回家的列车。

啊啊啊啊啊.jpg

来自深圳市江西商会的13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坐上回家的列车。(深圳车站供图)

“一路平安,兔年大吉!”站台上,深圳市江西商会在深圳东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热闹地组织“老乡们”完成出发前的合影。

“马上就要回家了,真的很高兴!”一位老乡激动地说,“商会为我们准备了爱心包裹和防疫福袋,还通过铁路部门团体票预约的方式为我们购置了返乡的车票,这些都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今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亲戚朋友们多数都选择回老家过年,我刚才拍了很多张照片,准备发给亲友们,让他们提前高兴一下。”

啊啊啊啊.jpg

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已办理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4.7万余张。(深圳车站供图)

据悉,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已办理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4.7万余张,安排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58列,将运送超1.2万外来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返乡。其中,深圳北站始发动车组旅客列车54列,深圳站、深圳东站始发旅客列车4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pg

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将运送超1.2万外来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返乡。(深圳车站供图)

“自铁路启动春运外来务工团体订票工作以来,我们主动对接了400余家深圳市企业,通过线上办理、统筹提报、精准投放等方式为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开辟团体购票‘绿色通道’,保障我们广大来深务工的‘老乡们’春节顺利回家。我也想代表深圳铁路,祝我们的‘老乡们’一路平安,兔年大吉,期待在深圳与您再次相见。”深圳车站副站长李文平对记者介绍。

据了解,春运节后深圳铁路部门已安排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10列,集中在1月27日、28日、29日三天,从长沙南、岳阳东等地运送外来务工人员返回深圳。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