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工会“小粉蓝”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崭新亮丽风景线
2023-01-11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工会“小粉蓝”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崭新亮丽风景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张小宇)1月10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总工会与六约南社区、塘坑社区开展了“爱心企业·工会志愿者之家、工会‘小粉蓝’·积极分子”先进推广会,并送上“小粉蓝”书写的春联和浓浓的新春祝福,表达街道、社区对爱心企业、爱心职工的诚挚谢意。

image.png

先进推广会现场。

“小粉蓝”是横岗工会首创的,组织企业职工根据深圳市总工会视觉形象系统建设的,一支身着粉蓝相间马甲的职工志愿服务队。他们与党员、义工“红马甲”组成了一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亮丽风景线。

image.png

“小粉蓝”书写春联。

据了解,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六约片区的六约南、塘坑辖区爱心企业迅速响应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出人出力,积极捐款捐物,做到安全生产、稳岗就业两不误。据不完全统计,两个辖区企业共计为街道社区捐款捐物100余次,捐赠金额200万元,派出志愿服务人员参与卡口站岗、交通指引、疫情防控1000余人次,彰显了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大爱情怀。企业“小粉蓝”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开展职工权益维护、民主参与基层治理、职工素质提升、职工关爱帮扶、文体服务、抗疫服务、社会公益类等7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其中,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参与法律援助、工伤探视、劳动争议调解、重大劳资纠纷调处、普法宣传、收集职工诉求等共计30人次,开展活动10余场。

image.png

“小粉蓝”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大六约片区六约南、塘坑社区企业多、职工多,“小粉蓝”作为一批企业志愿者队伍,因为各行各业不同的工作背景,在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更加专业,在展示工会作为、延伸工会职能方面,充分发挥着企业志愿者的独特优势,是党员、义工“红马甲”的重要补充力量。

image.png

横岗工会“小粉蓝”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道崭新风景线。

2023年,爱心企业、“小粉蓝”在横岗街道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吸引更多的企业、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更深层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打造“和谐横岗、幸福家园”贡献更多“小粉蓝”力量。

[编辑:张凡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