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龙岗数字家庭试点步入“快车道”
2023-01-11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唯一!龙岗数字家庭试点步入“快车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钟伟杰  蔡智鸿 唐永国)1月11日上午,记者从广东省“数字家庭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龙岗区作为深圳唯一的“全国首批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城区”,分享了数字家庭先行示范经验,广获好评。

image.png

将空间智能化拓展运用到龙岗妇幼保健院(智慧VIP病房)。

记者了解到,2022年8月18日,全国发布首批19个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城区名录,龙岗区成为深圳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区。为让龙岗数字家庭试点步入“快车道”,龙岗区编制了《龙岗区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作方案,出台了系列鼓励性政策,同时优化了新建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精装修价格结构,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数字家庭产业在龙岗区高度集聚发展。根据目标,到2025年8月,龙岗区将初步形成围绕房地产开发、公配设施建设、产品研发生产、运营服务等全链条,有序发展数字家庭产业生态,健康、教育、医疗及其他数字家庭生活服务系统较为完善,将打造成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典范城区。 

image.png

筹建国内首个大型空间智能实验室(效果图)。

据悉,为加快试点项目建设,龙岗区住建局牵头相关部门锚定实施路线图,采取“成立专班推动产业聚集、聚焦需求搭建交流平台、政企携手推广智能应用”等举措,全力推进数字家庭建设试点结硕果,建立了由住建、发改、建筑工务署、投推中心等部门组成的“1+6”工作小组,明确全区数字家庭建设试点6类15项任务。截至目前,龙岗区已对接房地产、酒店、建筑科技等领域头部企业,召开40余场次座谈,并将空间智能化拓展运用到学校打造智慧教室、医院打造智慧VIP病房,挖潜了房地产潜力项目23个,合计约1.8万套住房,建筑面积近150万㎡,为复制推广做好储备、丰富运用场景积累实践经验。

image.png

优选阿波罗配套人才住房等项目作为试点。

此外,通过政企合作共建,在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内筹建了国内首个大型集“政、产、学、研、展”于一体的全屋智能空间实验室,未来将依托实验室,聚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加速数字家庭建设。目前实验室已有23家鸿蒙智联生态企业参与共建,11家头部地产酒店参与联创。

[编辑:张凡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