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爱心大巴”免费送外来工返乡过年
2023-01-11 1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东莞“爱心大巴”免费送外来工返乡过年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平安回家”公益行动发车仪式11日在广东东莞市展览馆广场举行,爱心大巴将外来务工人员提前送回家乡过年。

活动现场,东莞市副市长刘旺先为乘车人员代表发放了乘车票和礼品。刘旺先表示,来自五湖四海的奋斗者扎根东莞,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东莞也一直用真心关心着来莞务工人员,回馈他们的真情付出。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智武表示,新的一年,人社部门将致力于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让每一位来莞奋斗者一来到东莞就能享受到高品质服务。

家在湖南的务工人员蒋安生表示:很感谢有这样的活动,能安全把我们送回老家,还给我们送礼物。让我感觉东莞这座城市非常温暖,年后我还会回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乘客手里拿着喜庆的“福”字和春联。“很暖心!”很多乘车人为活动点赞。今年发车仪式专门设置书法摊位,邀请书法家们挥毫舞墨写春联,作为给外来务工人员的新年祝福,让他们把这份东莞温暖祝愿带回家。

活动还邀请了市摄影家协会为外来务工人员拍摄一张全家福,定格幸福美好的团圆时刻。

很多志愿者也参与到“平安回家”公益活动中。东莞市政协委员、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庆余表示,“平安回家”活动非常暖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回莞,一起为东莞加油。

当天上午9:40,在大家挥手致意中,“平安回家”7辆爱心大巴驶出广场,驶向湖南、广西、江西、湖北。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