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结对共建聚合力"暖蜂"巴士暖人心
2023-01-11 16: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结对共建聚合力"暖蜂"巴士暖人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黄杰 通讯员 孙佩 郝肖萍)2023年1月10日,时值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巴士集团深汕公司联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联、赤石镇新联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结对共建聚合力‘暖蜂’巴士展温情”活动,为当地村民和工人提供免费理发、缝纫、派送新春“福”字等服务,以暖心行动致敬服务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居民、深汕建设者提供温情服务和能量补给,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上午,暖蜂巴士驶入赤石镇新联村,前来理发、缝补衣服的村民们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快乐理发队”的志愿者们手提全套剪发装备,在梳子、剪刀、推子之间快速转换,手起刀落间一个个精神利落的发型便诞生了。一些村民高兴地说:“年底了,剪个新发型回家。”

一位村民将自己不合适的裤子拿到现场,“爱心缝纫队”的志愿者迅速用卷尺测量长度、裁边,志愿者们细致耐心的服务和精湛的手艺收获了一片赞扬声。



换了新发型、补了旧衣服的村民们,还收到了志愿者们赠送的春节对联和福字。他们表示,感谢社区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不仅能免费理发、缝纫,还送了“福”字,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了。

下午,暖蜂巴士来到深汕高中园工地项目部,为工地工人们提供免费理发和缝纫服务。一位工人前来理发,他摘下头盔,开心地说:“在外面剪个头40块钱,这儿不收钱,真是太好了。”


本次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6点结束,“移动暖蜂驿站”分别为合作区赤石镇的新联村及深汕高中园工程项目部的村民和工人师傅提供免费理发、缝纫150人次、送新春“福”字600多份,用暖心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致敬服务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广大群众,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得到赤石镇政府,合作区妇联、新联村两委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受到当地村民和工地工人师傅的拍手称赞,不停地问“下次你们什么时间再来”。

接下来,深圳巴士集团深汕公司将积极发挥“党建+”作用,依托集团资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乡村振兴、党代表进社区和结对帮扶等方面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努力,为将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公交力量。


[编辑:罗瑜 叶青]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