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来了,这国副总理到机场欢迎!
2023-01-11 15:11
来源: 新华社

中国旅客来了,这国副总理到机场欢迎!

人工智能朗读:

泰国副总理到机场欢迎防疫政策调整后首批抵泰中国旅客

269名旅客乘坐厦门航空MF833号航班9日下午抵达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首批抵达泰国的中国旅客。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旅游与体育部长披帕、交通部长萨撒扬等官员当天在机场迎接中国旅客。

准备好的鲜花、纪念品,亲切相迎的笑脸和问候,上书“中泰一家亲”的横幅,现场气氛温馨。

这趟航班9日从厦门起飞。航班抵达前,阿努廷要求素万那普机场为中国旅客全力提供保障,完善入境护照检查站的服务、优化机场公共交通服务等。

阿努廷介绍,9日飞抵曼谷的中国航班共有15架次,搭载约3465名乘客。包括中国在内各国赴泰游客人数正稳步增加,对泰国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好兆头”,有助于泰国疫后复苏。泰国政府预计今年一季度将迎来约30万中国游客。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日前在曼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对亚洲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泰国等东盟国家更是如此,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将促进中国与泰国等国家各方面往来,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