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能否参加体育考试?多地回应
2023-01-11 10:1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阳康”后能否参加体育考试?多地回应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阳康’后如何科学运动”的话题,引发关注。与此同时,部分网友认为考虑到“阳康”学生的运动安全问题,建议当地取消中考体育考试。

640.jpg

据红星新闻消息,有四川资阳市网友留言称,感染新冠的人群中,“有不少将要参加2023年体育中考项目的初三莘莘学子”。

为了保护初三学子的身体健康安全,提议取消2023年资阳中考的“体育”一项,将940分的总分临时更改为860分,并在全市统一推行。

1月9日,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开回应了网友的建议。其中称,教体部门要求各地各校务必做好学生体育锻炼指导,全面评估学生体能状况和运动能力,合理调整校内体育锻炼形式,科学安排体育运动强度,保证安全开展体育活动。

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还表示,关于网友提出取消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的建议,教体部门将在下学期开学后,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进行研判评估。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