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奥数获奖结果出炉 深圳学子斩获4金10银
2023-01-11 09:41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国奥数获奖结果出炉 深圳学子斩获4金10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夏蓝)近日,2022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已出,14名代表广东省参加比赛的深圳中学学子,斩获了4金10银的好成绩,其中2名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为自己、为学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是2021年9月由教育部确定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主办单位为中国数学会。2022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暨第38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由深圳中学承办,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分省设置考场的形式进行。

本次比赛获得金牌的有201人,获得银牌的有258人,获得铜牌的有132人。据介绍,金牌前60名参赛选手将入选国家集训队。

作为本届冬令营的东道主,深圳中学代表广东省在本次竞赛中的表现不负众望,再创佳绩,14名深圳中学学子代表参赛取得了4金10银的好成绩,其中姜志城、汪千桐、王梓桐、李静远4位同学荣获金牌,朱子凡、黄天域、邓博文、阮瑜皓、魏弘毅、樊亦鸣、杨景翔、张嘉铭、郭振弘、刘天祥10位同学荣获银牌。姜志城、汪千桐获清华、北大保送资格,另外12名学生均获清华、北大“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