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获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3-01-11 08:57
来源: 深圳商报

福田获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徐丽)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13个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和15个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名单,福田区榜上有名,被立项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福田区以“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为抓手,提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和“教育改革创新”等举措,以优质教育赋能先行示范区建设,通过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名校集团化办学、城中村学校整体提质、名师名校长培养、“双减”工作有效推进等系统工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在学前教育阶段,福田区基本形成公益普惠的发展格局,省、市一级优质幼儿园占比63%,2022年共培育创建10个幼教集团和17个学区;在义务教育阶段,福田区共成立7大优质教育集团,辖区覆盖率超50%;2022年,福田区率先通过教育部审核认定,成为广东省第一批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之一。

福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表示,福田区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全面贯彻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有效举措,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福田示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