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香港”直通车恢复发车
2023-01-11 08:50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香港”直通车恢复发车

人工智能朗读:

1月9日14时50分,一辆搭载着12名乘客的大巴从佛山中旅桂城天河城店门前出发,启程驶向香港市区,佛山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正有序恢复。接下来,佛山中旅将根据客源需求调配运力,计划增加到6个班次,覆盖早中晚时段,切实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坐上直通车 直呼太方便

佛山中旅桂城天河城店是直通车开往香港前最后一个佛山“市区上车点”。14时30分,距离上车时间还有20分钟,不少乘客拎着大包小包在门店内候车。几乎每隔几分钟,就会有电话铃声响起,不停有人向工作人员咨询前往香港的发车时间、配额申请、旅游线路等情况。

“这次又重新坐上了直通车,简直太方便了,不用搭乘高铁到深圳,再转地铁到福田口岸,节约了很多时间。”在校大学生小梁跟父母住在佛山,打算去香港处理一些工作事务,顺便看望在香港的外公外婆,和他们吃顿团圆饭。

据介绍,佛山中旅目前只重启了一趟从佛山发往香港的直通车班次。首站从石湾汽车客运站发车,最早发车时间为14时10分,途经佛山佳宁娜酒店、佛山中旅桂城天河城店2个站点,到香港可停靠屯门市广场、荃湾地铁站、旺角维景酒店附近、上环信德中心、湾仔港地铁站附近等。随着人力运力的不断优化,佛山中旅会适当增加班次和候车点,并推动线路逐步向乡镇延伸。

内地赴港旅游或将再度火热

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明确,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不再对自香港入境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香港签注。

8日当天,内地与香港多个口岸开始分阶段有序恢复人员正常往来,这是时隔近3年后,内地与香港通关有序复常迈出的第一步。首阶段将开放7个出入境口岸,包括深圳湾、文锦渡及落马洲3个正在运作的口岸,以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国际机场、港澳码头和中国客运码头。内地居民回内地及香港居民回港均不占用通关名额。

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对旅游从业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沉寂已久的内地赴港旅游将再度火热。“时隔近3年,终于‘复工’了。”佛山中旅副总经理许燕芳表示,线下门店再次恢复了人气,提振了旅游从业者信心。后续将推出更多不同主题的自由行、半自助、跟团游等精品线路和产品,并根据市场开放程度灵活调整方案,在业务恢复与增长中赢得先机。

(原标题《“佛山-香港”直通车恢复发车》)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