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建区30周年成就展开幕
2023-01-11 08:51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岗建区30周年成就展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展览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1月10日晚,“龙腾30年”龙岗建区三十周年成就展开幕式在龙岗区文化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龙岗区委、区政府主办,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展出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6月30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筹备约6个多月,主办方通过全网征集、资料调阅、重点走访等方式,从上万件素材中精挑细选,最终采用两百余幅图片、数十项数据指标、上百件实物展品、多个主题视频,并通过全景投影、互动装置和场景复原等展示形式,生动展现龙岗30年的发展历程。

本次展览根据展场物理空间,策展内容分为序厅、正厅、尾厅、互动设施四大环节。

序厅整体呈现改革开放以来龙岗变化的概貌,展示今昔“龙岗风貌”、历史沿革;正厅《奋勇跨越 数读龙岗》《虎跃龙腾 辉煌创变》则分章节重点展示龙岗在改革开放、全面发展中的主动作为,以及建区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轨迹及建设成就;尾厅《先行示范 再立新功》面向未来,描绘未来龙岗的城市规划、功能布局以及人民幸福生活前景。在各展厅之间,大量充满科技感、时尚感的互动装置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观众仿佛穿梭于一条“时光隧道”,充分调动视觉、听觉、触觉去感受龙岗30年的建设成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