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贸代表团携深企赴日本招商
2023-01-11 08:4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经贸代表团携深企赴日本招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日前,“2023中国(深圳)-日本(东京)经贸交流座谈会”在东京举行。来自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南山区政府等有关部门的与会代表对日本企业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三菱UFJ银行、日本电产、铠侠等日本经济团体和知名企业,以及华为、中兴、比亚迪、大疆、顺丰等深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东京是此次深圳经贸代表团出国访问的重要一站。深圳在半导体、集成电路、新能源、智能机器人、海洋产业等众多领域与日本有着紧密合作,目前日本在深圳投资设立的企业已超过1000家。

深圳经贸代表团团长、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曾湃在座谈会上表示,深圳正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项目落地落实,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打造日本企业对华投资新高地,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据悉,目前前海正加快建设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打造信息通信产业集聚区。目前已有荣耀、阿里云、字节跳动等一众行业龙头以及中外运、亿安仓等物流供应链企业在前海布局其物料供应链中心。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