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成功救治逾百岁新冠患者
2023-01-11 08:17
来源: 深圳晚报

市三院成功救治逾百岁新冠患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婉军 通讯员 市三院)1月9日,101岁的新冠患者杜老先生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出院。因年事已高,而且患有糖尿病,杜老先生一度出现了嗜睡和食欲不振的症状,所幸在市三院医护团队精细治疗与护理下,症状日渐缓解,最终没有发展为重症。出院时,杜老先生再三感谢市三院医护人员,“谢谢医生,我这个老年人感觉很幸福!”

1月5日2时,杜老先生到达市三院急诊科。此时,杜老先生的情绪和身体状态都非常不佳,更因动脉硬化导致血液抽取困难。面对如此情况,市三院急诊科的护士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专业性,通过摸确定了股动脉的位置,完成了最重要的血气分析。

杜老先生入院以后,主任医师蔡秋娥带领的治疗团队第一时间为杜老先生建立静脉通路,给予补液和营养支持。同时请内分泌科专家会诊其20多年的糖尿病史,给予降糖治疗,而且每天都有呼吸内科的医生到病房给杜老先生会诊。

针对要不要给杜老先生用新冠抗病毒药物的问题,市三院进行了疑难病例大讨论,最终,在药学部的建议及精确计算下,杜老先生减量服用了抗病毒药物。之后,杜老先生身体逐渐恢复,有了精神也能正常进食。1月9日,杜老先生顺利出院,后续市三院将定期随访复诊。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