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安就是最好的节日祝福!” 深圳公安民警以坚守岗位方式过警察节
2023-01-11 07: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家平安就是最好的节日祝福!” 深圳公安民警以坚守岗位方式过警察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昨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深圳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继续履行职责、坚守岗位。昨日,记者来到警营,倾听部分民警在这个节日里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拥有专属的节日,不仅意味着荣耀,更是鞭策,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便是最好的节日祝福。

无论烈日骄阳,还是风雨交加,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训练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时春霞都坚持驾驶警用摩托车穿行在深圳各条道路上,快速疏导拥堵,及时处置事故,帮助求助的市民。这些年来,时春霞开展铁骑勤务巡逻里程超过8万公里。2022年,她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过去的一年是非常忙碌又很充实的,可以说是风雨兼程,但我始终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努力为深圳的道路安全顺畅贡献自己微薄但又坚定的力量。”时春霞说。

“我的警校老师曾经说过,警察是一个高危的职业。回顾2022年,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忙碌且充实。”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翠竹派出所四级警长李高焕说,2022年6月,他在执行一次抓捕任务的过程中,因在雨中小跑滑倒,不慎撞断3根肋骨。一心只想抓人的他丝毫没有察觉,直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才感觉到疼痛。“这时我才深刻认识到老师说的这句话。有这样的困难,但是我还是会义无反顾。”休养了两个星期后,李高焕就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战斗。他的刑侦路上,依然保持兴奋、保持热血。

今年1月10日,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民警皮政从部队转业后度过的第三个警察节。有着14年党龄的他转业不转志,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2022年6月16日14时50分许,巡逻完毕的他在回华富派出所的路上,及时挽救了一名突发疾病的幼童。提起这段让张先生(幼童父亲)一家刻骨铭心的经历,皮政显得很平静。他说:“我觉得这件事没有什么特别,群众有难,警察救助责无旁贷。2023年,希望自己在工作和生活方面都加足马力,把握住每一次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2023年,希望深圳的道路更加安全、顺畅、文明,也希望市民能够实现晚5分钟出门、早5分钟回家的小愿望。我们交警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路面一线,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平安和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时春霞说。

李高焕表示,他将继续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第一位,除了对传统盗抢犯罪保持打击态势外,继续紧盯高发的电信诈骗警情,加强对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和治理,让老百姓把自己的钱袋子牢牢抓在手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