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3-01-11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杜澎)昨日上午,罗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2年政府工作,明确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2022年,罗湖区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稳中向好态势更加巩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78亿元,增长6.0%。每平方公里GDP产出达33亿元,人均GDP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万元GDP水耗下降20.8%。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罗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报告提出,罗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GDP增速基本同步。

为实现上述目标,2023年,罗湖将突出“聚焦”“聚集”两大关键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金融业、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打造战新产业“新引擎”,以服务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为主要形态,构建有产业链影响力和价值链控制力的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