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启动
2023-01-11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2023年“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近日启动。本次推选活动由团市委联合有关单位发起,旨在发掘和选树一批各领域各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凝聚团结奋进的青春正能量。活动将持续至4月,拟推选出“深圳十大杰出青年”10人,“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人。

记者获悉,本次推选活动将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公开选荐候选人。推选人应是在全市具有标志性意义、作出突出贡献、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青年个人,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作出过突出贡献。推选人同时需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是政治素质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衷心拥护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二是年龄18周岁至45周岁(1977年5月5日—2005年5月4日出生,含当天),在深圳工作、学习或生活,不限国籍和户籍;三是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事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在改革创新、科技攻关、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或为所在行业作出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和人民群众广泛认可;四是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较强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党员还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

活动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日-31日。推荐人选及推荐单位按要求填写个人事迹材料申报表及汇总推荐表,并将盖章版扫描件等材料提交到指定邮箱szsdjc@163.com,也可在“青春深圳”微信公众号相关链接获取报名资料。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