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还没“阳过”的人,可能是因为什么?要注意什么?
2023-01-11 0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那些还没“阳过”的人,可能是因为什么?要注意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有的人可能已经悄悄感染过了而不自知

现在没感染也不代表以后不感染

(图源:图虫创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传染病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李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理论上,对于新冠病毒整个群体都是易感人群,几乎没有人可以避免。但在现实情况下,确实有些人没有感染,此外,整个人群没有进行持续全员核酸检测,有些人感染也可能不自知。

目前有些人没有表现出来的感染病毒,还可能与遗传背景、疫苗接种率、保持社交距离的切断传染源等做法有关系。但现在还没有感染病毒,不代表之后就不会感染。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也表示,这波疫情中,体感上没“阳过”可能存在很多情况。比如有的市民由于防护措施到位确实没“阳过”。有的市民感染后没有出现症状,是无症状感染者。有的市民在这波疫情之前就曾感染过,体内有抗体,而自己没注意到。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