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CT车进社区 盐田居民家门口即享优质医疗服务
2023-01-10 2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移动CT车进社区 盐田居民家门口即享优质医疗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 黎阳 赖思为)随时进行CT检查、一次检查只需五分钟左右……日前,盐田区全市率先引进移动CT服务专车,居民在家门口即可接受专业CT诊疗服务。

10日下午3时,记者在东海社康中心门前见到了这辆移动CT服务专车,车上安装了可用于头颅、胸部等常见疾病的专业诊断设备,主要适用于一些发热患者的肺部影像检查,并配备有专业医师和放射技术员。患者在社康开单后,即可“登车”接受检查,相关费用可纳入医保结算。记者注意到,患者从躺下到完成检查部位扫描,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非常快速、高效。

盐田区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主治医师邓莹莹介绍,移动CT服务专车便于移动和运输,可“一站式”解决群众就医需求,方便一些特殊群体就近诊治,“一方面,可大大提升疾病筛查能力,有效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另一方面,能够深入养老院、福利中心、社区小区等重点人群集中场所,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也能确保一些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来这里做检查不用排长队,整个流程既简单又便捷,做个CT只要几分钟,真是太方便了!”张大爷对这项便民服务连连点赞。据统计,自移动CT车“上线”以来,日均接诊患者近百名,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保障。

[编辑:潘峰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