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会来袭!罗湖展区金融宝藏等你打卡
2023-01-10 1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博会来袭!罗湖展区金融宝藏等你打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郭含笑)1月9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近300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将携1000多款金融产品集中亮相。

本届金博会以“科技数字绿色消费”为主题,展会面积3万平方米。据悉,本届金博会设置有金融服务、金融科技两大展示板块和金融人才交流对接专区、金融宣教专区。展览之外,金博会还将通过专业论坛、项目路演、互动体验等丰富形式,为企业搭建合作对接、招才引智、促进交易的专业平台,助推深圳金融业持续奔涌向前。

其中,“焕新罗湖 金融高地”展位人气爆棚,备受市民喜爱。作为深圳市传统金融强区,罗湖区以“焕新罗湖 金融高地”展位亮相,依托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打造金融总部集聚区、深港消费金融先行区、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黄金金融特色区、保险创新试验区。

罗湖区展位围绕“罗湖金融业全貌”“金融产业及人才新政”“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深港消费金融先行区”“黄金金融特色区”“金融赋能实体经济行动”“兑金机互动操作体验”等板块,面向广大市民分享罗湖区精心打造的金融业“一带五区”新名片。

据悉,在全市金融版图中,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与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香蜜湖·深圳国际金融街并称“一城一街一带”,是全市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记者了解到,罗湖拥有持牌金融机构96家,数量居全市第二。其中,80%集聚于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金融业总资产超过6万亿元,约占全市的1/4,增加值占1/4。较之往年,罗湖区展位还重磅展出“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深港跨境消费金融先行”“黄金金融特色打造”等金融创新样本。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还可在罗湖展馆现场体验操作“智能无人兑金机”。

此外,1月10日,罗湖亮相“深向未来 见圳发展”首届深圳金融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重点面向各大金融机构在深代表、意向在深投资的国内外金融产业头部企业、龙头企业,系统推介罗湖区金融产业发展成果、战略规划和扶持新政,展示罗湖优异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政策体系。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