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网格开展节前人口信息全面摸排
2023-01-10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网格开展节前人口信息全面摸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春节临近,辖区人员流动变化加大,为精准动态掌握辖区人员流动信息,做细做实人口信息核采工作,近日,公明网格深入辖区开展节前人口信息大走访大核采专项行动,全覆盖摸排、核采、更新辖区居民流动情况,精准掌握人口信息数据。 

行动中,社区网格员认真对照人口大走访大核查专项行动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排查辖区人口信息。“线上”利用楼栋平安群、电话等方式,提醒群众离返深提前报备,并做好关电、关水、关气等假期安全防范。“线下”利用中午、晚上居民下班在家的时段,逐门逐户走访核实,实现出租屋、住宅小区、工地宿舍、公司宿舍等居住楼栋的排查全覆盖,同时逐一核实登记人口基本信息、住房信息、联系方式等,核实更新原有的人口信息数据、填报新增人口信息、注销已搬离人员信息、对暂离人员在系统上做“暂离”标注,做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及时准确掌握流动人口的基本动向;同时充分压实楼栋长主体责任,引导楼栋长队伍做好自主申报工作,其中部分楼栋长通过在群内发起群接龙方式,全面摸清摸细楼栋的人员流动情况,守护群众安全。

此外,公明网格还充分发挥网格督察“指挥棒”作用,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做实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行动期间,督察员采取线上督查、现场督查、交叉督查等方式,大力加强实有人口信息采集、自主申报督查力度,对实有人口信息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实有人口信息准确。

行动以来,公明网格累计采集新增、注销人员信息逾万条次,标注暂离人员信息逾万条次。公明网格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发挥专项行动力量,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人员流动情况的全面精准掌握,提高网格服务管理,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