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点悄然变身!新湖街道重燃城市烟火气
2023-01-10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核酸检测点悄然变身!新湖街道重燃城市烟火气

image.png

楼村夜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雨尘 刘君澎 文/图)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充分利用场地空间,将原本的楼村社区绘猫路小公园广场(楼村村民委员会附近)核酸检测点,改为夜市地摊经济临时疏导点,推动夜市摊点规范经营。

为了响应经济复苏,新湖街道夜市经济已于近日逐渐回温。但部分夜市摊贩随处摆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不便,增加安全隐患。对此,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楼村社区绘猫路小公园广场、联想公司、喜德盛门口、楼村农贸市场、世峰科技园门口等多处设立夜市地摊经济临时疏导点,按照小摊贩的摆摊习惯,对夜市摊贩进行限制摆摊地点、卫生保洁等多方面管理,引导小摊贩在相应空地上统一集中摆放,并要求他们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其中,楼村社区绘猫路小公园广场临时疏导点原本为核酸检测点,近期被重新启用为夜市地摊经济临时疏导点,既帮助解决了夜市摆摊乱的痛点难点,也避免了场地空间的资源浪费。

下一步,新湖街道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建立规范疏导点制度管理,设置摆摊时间、地点限制,对辖区内夜市摊贩进行更精细化、制度化的管理,有序恢复夜市经济,重燃城市烟火气。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