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地铁16号线龙城段,助力城市形象提升
2023-01-10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地铁16号线龙城段,助力城市形象提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婉琪)1月9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22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地铁16号线站内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深圳地铁16号线龙城段黄阁坑、愉园两个地铁站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助力龙城城市形象提升。

2022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的16号线在龙城街道范围的车站共有七个。本次视察活动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依次考察黄阁坑、愉园两个地铁站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地铁施工方、区交通运输局、区轨道办、街道应急办等相关责任部门关于施工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地铁16号线开通、投入使用以来,极大方便了龙城、坪山群众的出行。1月2日至6日期间,单日平均客流量达到了6.8万人次。站点周边市政配套设施也正在提升中,包括站口周边绿化的完善提升、公交站点的设置、停车场的配建、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规划等。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道路破损、墙面破裂、缺少指引牌等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表示会以最快速度核实、解决,将民生之便落实到位。“今天参观的站点,设计科学、时尚,很有地域特色,地铁的开通明显地改善了市民的出行体验。希望地铁周边的配套设施能加快建设进度。”其中一位人大代表表示。 

区政协委员吴俊梅建议,地铁开通后,要考虑到不同人群出行的便利,可以在非机动车停放的区域增设雨棚,切实提升居民出行的便利程度;要进一步加强地铁与周边商圈的联络,优化“地铁商圈”新模式。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