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拟商讨对退烧药设自律性售卖限制
2023-01-10 1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拟商讨对退烧药设自律性售卖限制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打算与药厂商讨,在药房售卖某一类药物时设自律性限制。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和公营医疗系统有非常充足的医疗用品,特别是退烧药。同时特区政府打算与药厂商讨,在药房售卖某一类药物时设自律性限制,并希望同药厂和药房就此达成共同协议。

李家超指出,目前会先处理退烧药可能出现的问题,其他药物会根据实际情况去决定采取何种措施。他称,若有需要,会通过立法手段处理。

香港与内地8日已实现首阶段免检疫“通关”,外界关注高铁何时开通,对此李家超表示,知道大家对高铁服务有很强烈的需求,特区政府正与有关单位密切联系,并已部署高铁运营准备,特别是高铁司机,已经做了培训和预演,争取在1月15日提供高铁服务。

至于会否将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改为抗原快测阴性,李家超表示,核酸检测对两地疫情而言是较为风险可控的方法,确保不会因为“通关”带来疫情风险,日后会审视情况看看有否调校空间。

李家超提及,香港已豁免3岁以下小童从内地来港的核酸检测,他们无需阴性证明都可入境,不过他们由香港入境内地并未获得相关豁免,香港的检测供应者已同意为这些小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记者 曾平)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