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同一天!佛山通车项目“连连看”
2023-01-10 16:04
来源: 佛山发布

就在同一天!佛山通车项目“连连看”

人工智能朗读:

1月6日,凤翔大桥全线贯通

成为佛山市主城区独塔斜拉第一桥

同日,龙翔大桥

东平路(汾江南路至佛山公园南侧)

文华南路(新明路至东平路)

也同步通车!

位于佛山禅西片区的八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进程已完工过半数。系列交通项目建设,大大加快佛山禅西片区“中心化”步伐,提升禅城在广佛核心区东进西联的区位价值。

当前,佛山市正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市,禅城吹响全力打造“佛山之心”的号角,禅城交通奋力打造“通达、便捷、智能、安全”四位一体的交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激活城市之心城产发展新格局。

推动佛山禅西“中心化”新进程

在广佛全域同城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背景下,桥梁的建设成为佛山禅城区完善基础路网、打破外联空间阻隔的重要动脉。

本次完工通车的凤翔大桥,是佛山市、禅城区重点工程南庄大道东延线的主体部分。大桥主塔高151米,是佛山禅城区自建区以来自主实施的第一座独塔斜拉桥,也将是中心城区第一高的独塔斜拉桥。

凤翔大桥自2019年10月动工以来,连续克服重重困难,提前四个月完工通车。建成后的凤翔大桥,连通雾港南路与南庄大道东延线,并直通附近几条高速公路,成为佛山中心城区东部与南庄的重要连接。

凤翔大桥开通同日,龙翔大桥、东平路(汾江南路至佛山公园南侧)、文华南路(新明路至东平路)也实现通车,这三个交通项目位置都位于佛山禅西片区。

作为一环西拓战略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龙翔大桥加强了南海西翼片区与禅西片区联系,季华路西延线工程打通了禅西片区的“西出口”;

同济大桥、凤翔大桥两座特大桥,在片区内两度打破东平水道屏障分割,缝合一河两岸城市空间。

还有完善路网的文华南路、科润路下穿一环道路,以及汇聚“中转换乘、运输组织管理、生活辅助、产业助推”功能的石湾广场石湾地铁站TOD…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