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举办国际人才工匠精神体验活动
2023-01-10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田街道举办国际人才工匠精神体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江东权)为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成就技能的社会氛围,1月6日下午,龙田街道推动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与坪山工匠园首次联动,邀请国际人才嘉宾参加“巧手木工,匠心陶艺”——工匠精神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向学员们讲授了陶艺、木艺的发展史,并介绍制作工具及制作方法。木艺课堂上,老师引导大家用木头做出自己喜欢的造型,感受用双手创造的过程,体悟劳动创造的美好生活;陶艺课堂上,老师教授、示范了陶艺72技中的重要一步——拉坯成型,学员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作品制作完成后,现场的中外学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国际人才嘉宾们纷纷为活动“点赞”,大家被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的人文魅力所吸引。

“我平时从事学术研究居多,没有时间参加休闲活动,甚至从来没有进行过手工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陶艺制作过程和它的发展历史,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能够体验。”来自巴基斯坦的嘉宾Saqib,通过这次活动体验了陶艺制作,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并且喜欢上了陶艺文化。

下一步,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将联动更多特色文化资源,持续举办中外文化交流等特色课程,促进人才交流,增强国际人才对坪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育多元共融的国际交往氛围。

[编辑:杨涛 黄紫茵]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