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3-01-10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勇 唐永国)1月7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工作部署,以及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2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盘点总结了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怎么干”提出了创新思路,该局班子成员逐一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并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提出针对性措施。

记者了解到,2022年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一个经济目标、两大攻坚任务、三条安全底线、四大提升策略、五项民生保障”的工作思路,聚焦产业住建、智慧住建、民生住建,开展“3+6+14”重点任务攻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一盘棋”落实好全区住房和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主动作为,成绩喜人。龙岗区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量全区第一,商品房销售面积全市第一,老旧小区电梯加装数量居全市第一,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落地龙岗聚焦千亿建筑产业集群,全市率先打造“首批全国数字家庭”先行示范区。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正红对各部门2022年迎难攻坚,全力推进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公共住房筹集建设、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燃气“瓶改管”项目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住有宜居城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2023年住建重点工作。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3年市、区对“建筑业增速、商品房销售、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增长、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力度、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在“三个聚焦”上发力,接续实干攻坚。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上谋新篇布新局,对照省、市、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盯项目、抓招商、优环境,学先进、赶超先进,以实招、硬招实现各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取得最好成绩。在聚焦“稳”字上发力,为全市经济稳步提升贡献更多龙岗住建力量,力争2023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00亿元,在全市占比进一步提高;要确保2023年完成房地产销售面积154万㎡,巩固全市前列地位;要确保2023年新增建设筹集公共住房2.62万套,基本建成(含竣工)1444套,新增供应1647套。在聚焦民生安全上发力,为全区跨越发展提供新动力新支撑,继续全力推进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建设、全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全力抓好燃气管网建设、公共住房筹集供应、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民生项目,服务好重点企业,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同时,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住建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住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