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赋能培训活动走进葵涌,为困境女性赋能
2023-01-10 14: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职业技能赋能培训活动走进葵涌,为困境女性赋能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周知兰)近日,职业技能赋能培训活动走进葵涌街道,围绕推动落实民生兜底保障性服务,促进妇女就业的目标,葵涌街道社工站统筹“站-点”双百社工,针对困境妇女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赋能服务,搭建妇女就业互助和资源共享平台,增加困境妇女群体的社会资本,促进其自助改善境遇。

为使活动内容更符合困境妇女现状、贴合其需求,双百社工在活动前开展了摸排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困境妇女照顾家庭任务重,缺少一技之长,无业、失业比例大,期望掌握新技能、灵活就业。以需求为导向、刚需为标准,社工招募筛选了30名困境妇女参加活动。

活动链接专业收纳培训机构资源,邀请国家高级收纳师讲授衣橱、行李箱、儿童房、客厅、玄关、厨房和卫生间的收纳整理原则和方法,同时布置收纳整理任务,选取优秀案例进行讲解,答疑解惑,加深参与者对相关技能的掌握度。活动采取面授课程学习和课下家庭作业实操训练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亲自动手实践,促进学员提升收纳整理能力。培训尾声,30名学员均掌握收纳技能并通过测试获得结业证书。

学员顺利结业。

“感谢政府关心,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学习到收纳知识,我会把学习到的技能运用到自己家庭整理上,同时也希望能够对收纳进行更多了解和学习,找到相关的工作。”顺利结业的学员感慨地说。

此外,葵涌街道还搭建了线上服务群,借助群内打卡巩固培训效果,共享就业信息,如资源渠道、政策扶持等,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后续,葵涌街道社工站将继续聚焦社会救助领域,精准施策、精细服务,落实民生兜底保障,为建设深圳“优秀社工站”示范单位贡献专业力量。

[编辑:古亮宇 黄紫茵] [责任编辑:王睿]